高雄市長補選完成登記後競選活動正式展開,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接受徵召僅兩天,也開始為選戰熱身準備,起手式第一站今(25)日選擇父親的地盤高雄市果菜市場,一一向攤商及眾拜票,希望可以首先了解高雄的市場經濟,也聽取第一線市場民眾對市政的意見。

十全果菜市場近年成為選舉時兵家必爭之地,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出身的韓國瑜,上任市長後第一個夜宿的地點就在這裡,陳其邁市長補選行程第一站也選擇這裡,最特別的是李眉蓁的父親李榮宗,是現任高雄市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上班的地點也是在這裡。

面對許多媒體提問,是不是國民黨推出的「砲灰」?李眉蓁展現果斷決心,回應這次接受徵召並非只是趕鴨子上架,國民黨是泱泱大黨,有一定徵召程序而是黨內經過深思熟慮,自己也有信心「可以取勝」,這次的行程也邀請高雄的新生代議員蔡金晏、黃香菽、李亞築、鍾易仲同行,展現高雄市地方民代的團結向心力,也證明國民黨希望改革的形象。

李榮宗受訪也表示,當初女兒被臨時徵召,他回應雖然很突然但會給予支持,並且強調現在的身分是果菜公司總經理,不會因為是自己女兒才提供協助,也都歡迎陳其邁、吳益政都來拜訪。

李眉蓁一行人離開果菜公司後,第二站來到左營城隍廟。李眉蓁每一次選舉都會到左營城隍廟參拜祈求平安順利,這次被徵召時間過於倉促,所以還沒有向城隍爺稟報,今天特地回到在地的城隍廟。

李眉蓁表示既然被徵召,沒有時間再迷茫或猶豫,就全力以赴,自己從小都在高雄長大,就非常在地,算是突然被徵召,但這麼多年擔任議員對高雄的市政非常的了解,所以有信心也具備能力是個適任的市長候選人。

上午除國民黨議員,也有許多左營、楠梓在地里長陪同李眉蓁參拜並且祝福,對於眉蓁勇於承擔表示敬佩,同時會實際拉票支持。

李眉蓁(中)左營城隍廟參拜。   圖:李眉蓁競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