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日前遭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就此曾指出,救國團過去用台北學苑4.84坪土地,「以少換多」向國有財產署交換到嘉義市區國有土地,讓原本產權單一國有地,成了救國團與國家共同持有,認為有圖利問題。對此,救國團對如此未經查證及獨立機關不中立且偏頗的心態,感到遺憾。

救國團今(24日)喊冤,台北學院的4.84坪土地原本是救國團向國產署承租,在扁政府時期,國產署希望可以購買該畸零地,而後國產署打算標售土地地上權,那4.84坪土地剛好卡在基地關鍵位置,因此國產署希望以嘉義學苑部分產權交換台北學苑土地,因此才配合更換。

救國團提到,當年為了協助遠道且清寒的學生,解決就學期間的住宿問題,乃籌建台北學苑。救國團每週為他們舉辦各類競賽、社團活動或專題演講,提供學員在課業以外安全、健康的休閒活動。學苑還播放二輪電影,1次2部不清場,一張票價7塊半,是市民、學生看電影的最佳場所,也是學生社團成果發表會的首選場地。

救國團強調,過去所為都是配合政府並依法辦理。而黨產會不經查證,逕自不停的抹黑及打壓真正想為青年服務的救國團,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