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名為「FACE APP」可轉換性別的自拍軟體,在網路上引發話題討論後,近日更延燒到台灣的政治圈。不分黨派的「轉性」照意外製造許多笑料在社群網站瘋傳,讓不少網民感到又驚又喜。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這款APP美肌後,神似撞臉立委女兒蘇巧慧,臉書甚至提醒蘇巧慧標註自己,讓她哭笑不得。網民除了震驚「神基因」之外,蘇貞昌也問蘇巧慧:「像爸爸不好嗎?」再次引爆網路熱議。

立委(民)蘇巧慧宣稱:「有像到媽媽,比蘇貞昌漂亮很多啦。」然而,「神基因」讓臉書辨識系統都搞錯了,甚至要求臉書標註自己。兩人的對比照一出,更意外釣出蘇貞昌來留言質疑,「像爸爸哪裡不好?」,蘇巧慧趕緊恢復回覆,爸爸什麼都好,一天之內吸引近萬名網友按讚。

許多網民讚賞吳怡農FACEAPP後很漂亮 圖:擷取自臉書

另外,許多網民自發性將政治人物的宣傳照在APP使用後發現,皮膚白皙、笑容可掬、長髮俏麗的大眼正妹,竟是男神吳怡農,還跟馬英九「轉性照」撞臉,都神似知名藝人迪麗熱巴,不少網民都直呼「農農讓我又一次戀愛了。」

國民黨新黨也迷上FACEAPP 圖:擷取自臉書

由於這款「FACEAPP」推出臉部年齡調整、性別調換功能實在太受歡迎,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侯漢廷、游淑慧也跟上風潮,在臉書將圖片PO出後,讓網友們猜猜誰是誰。結果數百位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猜謎,多數直言「羅智強很像唐鳳」,跌破許多網民眼鏡,直呼實在太神奇。

王浩宇也覺得自己FACEAPP後可獲得婦女保障名額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