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今天(24日)登記截止,國民黨、民眾黨分別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吳益政出戰,為補選投下震撼彈,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對此表達遺憾,也譴責帶職參選這類浪費社會資源的行為。

外界關注登記參選後是否辭去議員,吳益政受訪時說,若大家建立共識就去立法,「通過後我就馬上辭,不要說我犧牲,結果你們下次還是帶職參選,那我不是王八蛋嗎?」

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表示非常遺憾,點名吳益政未做表率,也譴責帶職參選這類浪費社會資源的行為。

時力指出,黨團在2019年曾針對民意代表帶職參選地方首長、地方首長帶職參選總統等亂象提出修法,可惜的是直至第9屆任期屆滿,均未能獲得委員會排審,今年5月,時力再次提出修法草案,並呼籲朝野各黨團重視帶職參選,目前仍等待委員會排審。

時力強調,禁止帶職參選,不僅是政治人物應對選民負起的責任,更是避免浪費社會資源,「呼籲朝野黨團在臨時會中,應將禁止帶職參選法案列入優先審議範圍,落實責任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