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登記今(24)日截止,國民黨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出馬參選,今日上午前往選委會完成登記,李眉蓁強調,前市長韓國瑜這一年半來表現不差,希望韓國瑜及其團隊能為她輔選。對於韓國瑜該不該為高雄市長補選輔選,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來輔選票數雖會好看一些,但實為看短的操作方式,對高雄市民以及全台民眾來說,國民黨的印象都會再度被扣分。

對於國民黨是否該請被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回高雄輔選?徐巧芯近日接受《中評社》訪問時曾表示,若韓國瑜來輔選,就像是在做CPR(心肺復甦術),是一種看短的操作方式。

徐巧芯認為,此次高雄市長補選一戰,端看國民黨中央想法,若韓國瑜回高雄輔選,代表看短,因韓雖仍有實力,但這場補選國民黨不可能選上,來輔選的票數雖會較好看一些,但就高雄市民以及全台民眾來說,對於國民黨的印象都是再度扣分的,會讓國民黨會有段時間起不來,外部效應擴大到全台,正面的印象分數不會太高。

此次國民黨在高雄市所提出的人選,確實如徐巧芯所希望,應找在地的、年輕的人選,但她也強調,在地年輕人出線代表的是重新開始,不要再管過去的事,找韓國瑜回來輔選,高雄市民會質疑「我都把你罷免掉了,你還要回來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