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與印度官兵上週在中印邊境加萬谷發生嚴重衝突,導致多名士兵傷亡,據印度軍方消息人士稱,雙方已對此進行11小時的軍長級會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下午證實此事,他表示,雙方坦率深入交換了意見,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動事態降溫,且雙方還同意將保持對話,共同致力於促進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在今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到,據印度軍方消息人士稱,雙方已就邊境所發生的衝突進行11小時的軍長級會晤,針對邊境事態交換意見。對此,趙立堅證實,中印兩國邊防部隊22日在邊境地區舉行了第二次軍長級會晤,這也是6月15日加勒萬河谷事件發生後的首次軍長級會晤。

趙立堅表示,此次會晤的舉行,表明中印雙方希望通過對話磋商妥處分歧,管控事態,緩和局勢,會晤期間,雙方在第一次軍長級會晤共識的基礎上,就目前邊境管控中的問題,坦率深入地交換了意見,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動事態降溫。雙方還同意將保持對話,共同致力於促進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根據路透社報導,對於印度官員周日表示,中國因邊境衝突損失至少40名士兵,趙立堅駁斥此則消息,並批此為「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