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上周天王山之戰後,樂天桃猿23日起,回到桃園主場進行五場比賽。目前樂天桃猿僅以半場勝差領先中信兄弟,今晚(23日)的比賽不論輸或贏,在比較勝率下都能守住王座。本周首場比賽桃猿派出相隔一年再度登板先發的林樺慶,對陣富邦悍將近三場先發都沒拿勝的羅力,ELEVEN體育一台與PLUS頻道將帶來雙語轉播。

在翁瑋均近期表現不穩定的情況下,為了讓洋投有更多休息時間,教練團決定大膽啟用近一年都未在一軍登板的林樺慶。
林樺慶去年出賽兩場一場中繼、一場先發剛好都對上富邦悍將,總計6.1局 被敲 10支安打丟掉 8分自責分,表現不甚理想,不過今年他在二軍從6月9日起的兩場先發都奪勝,獲得教練團給予這次先發機會。本場比賽是否會用假先發來應戰,讓翁瑋均在牛棚待命,可觀察教練團的投手調度。

樂天桃猿今晚要挑戰三連勝並不容易,因為擋在他們面前的是以往對戰都佔上風的羅力,雖然近三場比賽羅力都未能奪勝,但本季累計的兩勝都是面對樂天桃猿,內容均投滿七局失兩分的優質先發,不過他今年對左打壓制力稍顯不足,剛好暴力猿打線近期的左打部隊抱括陳晨威、陽耀勳都有好表現,羅力是否會跟以往一樣輕鬆過關得先打上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