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熱!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23)日台北市14時04分飆出38.4的高溫,創下台北測站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基隆市、新北市、宜花東也測出37度以上的高溫,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等14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熱傷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上午受西南風帶來局部對流影響,在雲林以南有零星降雨,午後則是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雷陣雨的機率。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4度以上,台北盆地受西南風沉降及熱島效應影響,可能出現37、38度高溫,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市今天中午14時4分飆出今年最高溫38.4度。

基隆市也測出37.6度的高溫,平歷年6月最高溫紀錄,另外,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高溫也破37度,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慎防熱傷害,另外,由於雲量偏少,各地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南投縣、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發布高溫特報,高溫上看36度,提醒民眾注意。

 

今(23)日台北市14時04分飆出38.4的高溫,創下台北測站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   圖:擷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