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自2015年遭台北市政府勒令停工後,迄今已停工近5年,北市府建管處22日下午簽准建照變更,待遠雄代表與北市府校對副本後,可望於端午連假後核發建照、復工。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柯文哲核准的大巨蛋有比5年前更安全嗎?

因大巨蛋施工造成鄰近古蹟毀損,捷運隧道產生裂縫等違失,為避免影響週邊公共安全,北市建管處依建築法規定於民國104年5月14日進行現場勘驗,發現工程有79處主要構造未按原核准圖說施工,不符勘驗比例約7成,並於同年5月20日發函勒令停工。

大巨蛋案延宕五年,遠雄營造與遠雄巨蛋公司更為此提告北市府都發局,也曾向北市府以公共安全為由提出針對外牆與必要結構進行施工,大巨蛋復工一案,去年10月通過都審委員會、今年3月底通過環差分析報告審查,北市建管處22日表示,大巨蛋建照變更已簽准,待遠雄公司辦理上千張圖說正、副本校對無誤後,最快6月底前可核發建照。

對於大巨蛋即將復工,簡舒培指出,過去2015年的柯文哲曾說,大巨蛋量體這麼大,在公安上有問題、完全不按圖施工,發現有79處不按圖施工的重大違約,甚至跟公安有關的樓梯都消失不見,所以北市府以這種不按圖施工,涉及公共安全的問題,勒令停工。

對照現今大巨蛋在停工5年後即將復工,簡舒培質疑,大巨蛋量體一樣大,不按圖施工的79處市府也稍做修正後就核准了,她要問柯市長,您認為您核准的大巨蛋是比5年前更安全的大巨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