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自2015年遭台北市政府勒令停工後,迄今已停工近5年,北市府建管處昨(22日)下午簽准建照變更,待遠雄代表與北市府校對副本後,可望於端午連假後核發建照、復工。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怒批,遠雄集團趙藤雄5年來一步都沒讓,權利金零、容積蓋滿,柯文哲卻得到政治好處。值得注意的是,大巨蛋復工的消息曝光後,遠雄股價今(23日)應聲狂漲,收盤來到47.5元,創今年來最高收盤價。

大巨蛋案停工已屆滿5年,但遠雄基於基於公安需求,向北市府提出針對外牆與必要結構進行施工,但施工界線模糊,因此巨蛋工程仍默默緩慢進行,今年更曾出現巨蛋內偷裝座椅的爭議。

北市府建管處簽准建照變更後,代表大巨蛋復工在即,王世堅認為,柯文哲跟趙藤雄一搭一唱,暗通款曲,也幫趙藤雄補足建照變更不足部分,北市府並未取得權利金繳回市庫,監察院糾正的合約未改,北市府曾提大巨蛋「減量方案」因應交通及公安衝擊,但大巨蛋容積仍然蓋滿,逃生方式也幾乎未修,公安更受質疑。更神奇的是,停工五年的大巨蛋竟然像變魔術一樣都快完工了!

此外,北市府將簽准建照變更核准復工,按照工期推算,可望在2022年完工,遠雄則估計2023年Q1就能試營運。而遠雄股價今也快速反應,最終收在47.50元,漲幅達5.79%,是今年以來最高收盤價。

台北市建管處22日下午簽准台北大巨蛋建照變更,遠雄復工在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怒批,遠雄集團趙藤雄5年來一步都沒讓。   圖:王世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