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郎韓國瑜被罷免高雄市長,由另一位賣菜郎之女上演復仇記?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23)日上午約談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徵詢意願,原定中午在高雄黨部公布高雄市長補選人選,改為今天傍晚前在台北黨中央公布。據悉,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秘書長李乾龍考量下,決定推派韓國瑜互動良好、在地又年輕的李眉蓁披掛上陣。

李眉蓁的父親,前高雄市議員、現任高雄市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李榮宗上午也證實,日前江啟臣曾約詢他有關李眉蓁參選的可能性,他當時示已有其他黨內更優秀的人表態參選,應尊重表態的人優先。不過他雖然不太贊成女兒參加補選,但如果黨徵召,他也只能尊重。

今年41歲的李眉蓁是正修科技大學學士、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已是三連霸的左楠區市議員,父親李榮宗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交情匪淺,早在韓國瑜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期間,兩人即往來相當熱絡。

李眉蓁在2018年市長選舉力挺韓國瑜,韓陣營主打北漂議題,李眉蓁自改歌曲《漂向北方》成《北漂返鄉》,放在網路上獲熱烈迴響,成為北漂族代言人。

台北賣菜郎出身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6日被罷免之後,市長補選戰正式展開,民進黨早就確定派出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再戰高雄,國民黨目前則有多人表態角逐,黨部也徵詢過不少人意見,包括高醫院長侯明鋒、前長庚院長陳肇隆在內。

但據了解,李乾龍近期勤跑高雄,親自確定拍板高雄賣菜郎之女李眉蓁上陣,符合「年輕、在地」等條件,今年立委選舉,李眉蓁也一度被點名看好可以挑戰立委的熱門人選。許崑源意外身亡,市黨部議長補選黨原屬意陸淑美扶正,與李眉蓁搭擋競選正副議長,但陸淑美在議長黨內初選時意外輸給曾麗燕,繼續擔任副議長,李眉蓁無緣再上一層樓,但今天上午李眉蓁前往高雄市黨部「被約談」,成為爆冷的「大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