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日24日截止,綠營推派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競選;傳出藍營在登記截止日前一天,推派現任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隆將在今(23)日下午正式宣布。

現年41歲的李眉蓁,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他的父親李榮宗是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也是親民黨籍的前高雄市議員。

她在2006年,曾以親民黨籍的身分,參選高雄市議員卻失敗落選,後來擔任前立委國民黨張顯耀的特別助理,4年後高雄縣市合併,李眉蓁以國民黨身分參選第一屆高雄楠梓區議員,以16511票當選高雄市議員;2014年與丈夫楊紘宇結婚。

即使婚後,她也沒有放棄從政生涯,李眉蓁在2014年、2018年分別拿下15533票、23651票,連任3屆高雄市議員,她相當重視教育、兒福問題,目前是高雄市議會社政委員會第一召集人。

此外,她還擔任過中國國民黨十八全中央委員、高雄市黨部副主委、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青工總會總會長等職位;她的父親李榮宗也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頗有交情,在韓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2人就已經認識,且李眉蓁本身有年輕、在地等條件,因此被視為國民黨青年軍的可靠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