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運輸業者首當其衝,航空運量大幅下滑,交通部林佳龍指示,各機場趁疫情加速整修,桃園國際機場原訂明年才要完成汰舊的空橋,已提前換新。

林佳龍今(23)日在臉書分享桃機空橋更新進度,他指出,一般來說,空橋使用10年就會檢討是否需要汰換,最久不會使用超過15年。先前桃機盤點,有30座空橋排定汰換,去年完成4座,今年因應疫情一次汰換9座,把原定明年才要完成的提早換好。另外有17座空橋,桃機也加快行政流程,加速辦理。

林佳龍表示,嶄新的空橋不論在空調、照明、美觀、安全性上都有所提升,可以帶給旅客更舒適、更優質的服務。除了空橋,桃機北跑道、滑行道、空調系統、候機室整修、公共區域天花板及地板、報到櫃台正陸續改善中。期待國門重新開啟後,能用更完美的門面,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桃機公司表示,通常一個登機門會配置2座空橋,分別提供經濟艙及商務艙旅客使用,只有A380巨無霸飛機因是雙層客艙,須配置3座空橋,這次要汰換的30座空橋全部在第一航廈,第二航廈的空橋前幾年已更新。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表示,趁疫情期間,提前將桃機該換的空橋都換一換。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

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全文。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