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歲藝人費玉清(小哥)去年正式退休封麥後,想不到他37年的作品《一剪梅》,會在瑞典的付費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爆紅。向來愛唱歌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22)日晚上也在臉書PO出她唱《一剪梅》的影片,雖然只唱了短短8個字,但網友嗨翻:「簡直是創作是創作型歌手,唱什麼都是新的。」

喜歡唱歌的高嘉瑜因時常走音,被網友調侃是「港湖胖虎」,她曾把張紹涵的經典作品《隱形的翅膀》唱出另一番味道。昨日晚上,她PO出自己翻唱《一剪梅》的影片,雖然只唱了副歌8個字「雪花飄飄,北風蕭蕭」,卻已經震撼無數網友,更被支持者高喊「出唱片」、「唯一支持女神出唱片」,高家瑜本人也自豪的在臉書寫下:「大家終於發現不是我不會唱,而是我已達到音樂的最高境界,就是自成一格。」

費玉清近日因經典歌曲《一剪梅》在歐美爆紅,登上國際音樂平台Spotify的熱播前三名,更被網友接力翻唱,讓熱度高居不下,其中歌詞「雪花飄飄,北風蕭蕭」也成為歐美超夯用語。對於退休後再度爆紅,經紀人也透露費玉清的心情,「他知道後也滿開心的,沒想到都退休了,還會有『贈品』。」

高嘉瑜臉書全文。   圖:翻攝高嘉瑜臉書粉絲專頁

支持者高喊高嘉瑜出唱片。   圖:翻攝高嘉瑜臉書粉絲專頁

有支持者表示,高嘉瑜是創作型歌手,翻唱甚麼都像新的。   圖:翻攝高嘉瑜臉書粉絲專頁

支持者嗨翻,留言要高嘉瑜出唱片。   圖:翻攝高嘉瑜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