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因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連帶著餐廳與電影院都遭受波及,業績下滑,電影院人潮更因隔離政策導致人潮「急凍」,不過,由於台灣防疫有成,武漢肺炎意在台趨緩,指揮中心宣布6月7日大解禁衛福部陳時中今(23)日也首度進電影院欣賞《福島50英雄》,呼籲民眾可以「安心看電影」,陳時中更笑著說,旁邊沒坐人就盡量吃爆米花,但吃之前記得洗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本月7日起相關防疫措施解禁,進戲院看電影不再需要梅花座、也能吃東西,但還是要戴口罩,落實個人防護。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也帶頭進電影院宣導防疫新生活,欣賞《福島50英雄》,這是一部改編自311大地震,所引起的核電廠危機事件,重現當年有50位無名英雄,冒著生命危險堅守崗位。

陳時中表示,電影是一種生活藝術,集合對生活的體驗及品嚐,進而療育心靈,如果在抗疫期間有這樣的元素加進來,面對疾病,我們的心靈會更健全,陳時中強調,樂活防疫就是要把健康行為融入生活之中,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觀眾一定會慢慢回流,也祝福電影業蓬勃發展」。

陳時中也說明電影院的「實聯制」措施,他表示,未來若有情況發生,希望能夠把接觸到的人找出來,所以採取實聯制而不是實名制,主要是希望在資案上的保護能夠有最少揭露、最大效益,避免傷害個人隱私,落實疫調。

這次活動也邀請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陳時中也表示,未來希望影劇、旅遊能跟日本交流更多、兩個國家交流更密切、經貿往來更好,另外,台北雙喜電影發行公司總經理陳永雄也當場捐出31萬1624元,希望給衛生福利部作為防疫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