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費玉清去年宣布封麥,不過他的不過他在37年前的經典歌曲《一剪梅》卻意外在歐美爆紅,歌詞「雪花飄飄,北風蕭蕭」成為歐洲流行用語。有「港湖胖虎」之稱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跟上這股風潮,在臉書PO出自己唱的《一剪梅》,讓網友直呼「里民做錯什麼事要被這樣處罰」。

費玉清所演唱的《一剪梅》在歐美地區爆紅,在各大媒體平台如抖音、Youtube及IG廣為流傳,並登上Spotify熱播前三名,「Xue hua piao piao 雪花飄飄」還成為歐洲近期的流行語。

被譽為「港湖胖虎」的高嘉瑜透過臉書表示,最近youtube上突然出現各種嘉瑜版隱形的翅膀,大家終於發現,不是我不會唱,而是我已達到音樂的最高境界,就是自成一格;現在,我已經進階到一剪梅了。

她分享自己唱「雪花飄飄,北風蕭蕭」的片段,後方的里民還喊「安可!」讓她難為情地說,「好啦!麥擱唱啊啦!」

網友聽了紛紛留言,「妳是創作型歌手,每首歌唱起來都像新歌」、「里民做錯什麼事要被這樣處罰」、「雖然歌聲不好,但的確是腳踏實地的人」、「後面的阿伯有心事的感覺...」、「我在顧小孩,小孩聽到你的歌聲後哭了...」、「為什麼我覺得妳離被罷免不遠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