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印度在邊境爆發45年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雙方互相指責對方挑釁,不過美國媒體驚爆,下令攻擊的是中國高級軍官,目的是「要給印度一個教訓」,還在印度軍方人員沒帶任何武器前往會談時,突然下狠手!卻沒想到整件事弄巧成拙,反而惹火整個印度,把原本親中的印度推向親美,目前中方正在悄悄滅火。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引述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說法,表示根據美方獲得的情報指出,此次印度與中國的邊境衝突,肇因於中國解放軍西部戰區司令上將趙宗歧(Zhao Zongqi)批准攻擊行動。消息人士表示,趙宗歧曾監督過中國與印度的僵局,數度表示中國不能示弱,否則會被美國與其盟國,包括新德里當局瞧不起,還稱中國有必要「給印度一個教訓」。

突襲來會談的印度軍官

近幾個月來,雙方為邊境議題起衝突,6月15日,1名印度高級軍官帶著2名士兵,手無寸鐵地前往一個會議地點,印度軍方預期中國部隊代表將與他們會面討論撤軍事宜,萬萬沒想到,等著他們的竟然是數十名中國士兵拿著狼牙棒攻擊,其他印度士兵連忙加入支援,導致雙方近距離「開戰」。

美方的情報顯示,至少有20名印度士兵與35名中國士兵喪生,雙方都有人被俘虜,隨後都獲得釋放。報導稱這不是緊張局勢突然失控,而是北京當局有意向印度發送訊息的決定。

不過中國的如意算盤卻算錯了,此一事件引爆全印度怒火,本來北京希望藉此迫使印度在談判上讓步,沒想到反而將這個新興的經濟巨人推向美國那一邊。因為幾個月以來,美國一直向印度施壓,要求放棄採用中國華為的5G建設,印度都沒點頭,卻因為這次衝突,印度人正在大舉刪除中國抖音(TikTok)等應用程式,並拒買中國製造商品。

消息人士表示這與中國想要的恰恰相反,這不是中國軍方的勝利。還有消息指出,下令的中國將軍趙宗歧為事件中喪生的解放軍士兵舉行追悼會,往常這種場合都由國家幫忙宣傳,但如今中國忙著封鎖相關消息,狂刪微博的相關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