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將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稱為「中國病毒」,引發中國的反彈,然而,川普在疫情下的首次競選活動中,又創了新名詞「功夫流感」(Kung flu)。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利用病毒溯源問題搞汙名化,但中國韭菜可就吞不下這口氣,紛紛留言反酸川普禍害,還要川普吃一記中國的必殺功夫,閃電五連鞭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民調大幅落後民主黨拜登,因此川普已開始進行競選活動。根據中國媒體《環球網》引述澎湃新聞訊息,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媒體問及,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將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稱作「功夫流感」(Kung flu)。

趙立堅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表態;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都明確反對將病毒同特定國家和地區相關聯,反對搞汙名化的做法。趙立堅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利用病毒溯源問題搞汙名化的做法,也注意到美國國內各界也有不少有識之士反對利用疫情搞汙名化,發表種族主義的做法。

不過,趙立堅這種答錄機式的回應無法平息中國韭菜的眾怒,中國韭菜紛紛留言痛批:「美國死那麼多人都是總統所累,那又可否稱為特朗普禍害呢?」、「應該說美國病毒不能甩,是甩不掉的」、「現在連紐約時報都說,美國在驅逐拉美移民向拉美地區傳播病毒了」、「 可惡的特朗普,看看咱們必殺的中國功夫~~閃電五連鞭!」

閃電五連鞭出自「渾元形意太極拳掌門人」馬保國,該絕技揚名大陸傳統武術界,卻在一場普通的比賽中,遭到業餘拳手王慶民30秒KO,3拳倒下3次,最後敗北時刻甚至暈厥2分鐘,瞬間從大師淪為騙子,而馬保國自創的得意絕招「閃電五連鞭」曝光後,更讓網民笑翻,直呼「我憂鬱症阿嬤看了都好了」。

中國韭菜不滿川普言論紛紛留言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