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台灣為國家,差點丟工作又一例。公視台語台《台泰由你遊》節目由許琡婷與馬來西亞籍男星Wave邱培聰主持,近來邱培聰上YouTube宣傳節目,卻因提及台灣與泰國是「兩個國家」被指台獨,引來中國韭菜出征;他為此公開在社群媒體Instagram謝罪:「我一時疏忽,犯了不該犯的錯。身為一個外國人,我不能怪任何人,也不能有任何藉口。」

邱培聰上YouTube宣傳《台泰由你遊》,在宣傳時「介紹兩個國家,就是泰國和台灣」,踩到中國韭菜的敏感神經,紛紛稱他是台獨,讓影片公開不到2天就在IG發聲明道歉。

邱培聰說,我身為一個主持人,公眾人物,需要謹言慎行,但我卻一時疏忽,用詞不當。導致大家覺得我有政治的觀念。這一點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抱歉。

我道歉不是因為想要討好大家,而是出來承擔「主持人用詞不當的我」向您道歉。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是想當一個旅遊節目主持人,給大家介紹分享好玩有趣的地方,但沒想到我第一個旅遊節目宣傳的專訪居然說錯話,我把泰國和台灣,兩個「地方」說錯成兩個「國家」。我一時疏忽,犯了不該犯的錯。身為一個外國人,我不能怪任何人,也不能有任何藉口。我只有好好的反省和改善我自己。

再次謝謝大家在微博上給我的提醒建議等等。我是該被罵的,我願意承擔。 (至於INS上粉絲的評論我真的沒刪掉,我真的沒刪)但我會在INS上承認我的錯。很抱歉讓大家失望傷心。我真的好內疚。那個專訪裡我用詞不當的地方,將會被刪改,主要是我真的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希望大家能給一個純粹想當旅遊節目主持人的我小邱一次機會。

對此公視台語台已回應:「本次YouTuber訪問邱培聰先生的影片,是臺語台為推廣節目所做的節目宣傳,網友爭議的部分,與節目內容並無相關。對於邱培聰先生因受訪時提及「台泰兩國」用詞,而遭受中國網友的攻擊,我們感到遺憾。對於邱培聰先生與其經紀公司的對外說明,我們表示尊重。」

邱培聰在IG道歉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