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22)日下午,特別在台東機場為甫搭機回到家鄉台東的黃健庭接機,對於近來吵的沸沸揚揚的監察院人事提名案,朱表示,監察院人事當然可以提名不同黨派,但民進黨用兩手手法,提名後又惡意攻擊,對黃與同樣也傳被提名的前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都是二度傷害。 

「歡迎回家!」朱立倫下午3點半現身台東機場,為剛搭機回台東的黃健庭接機、加油打氣。談到黃健庭這陣子為了提名監察院副院長,以及新北市前副市長陳伸賢被提名為監察委員所引發的紛擾,朱不捨表示,監察院應該是要超乎黨派,當然可以提名不同黨派的,但不能操作手法這麼粗糙,尤其是不事先打個招呼,提名之後卻又用兩手手法,尤其大眾對於黃、陳 兩位的專業能力及表現都予以肯定,結果卻被這樣的羞辱,造成黃健庭及陳伸賢的二度傷害,他認為非常的不應該也不公平。 

媒體問是否認為民進黨是事前預謀?「我當然希望不是,但是我相信總統府應該給大家一個解釋」朱立倫說,對於監委名單,大家應該跳脫黨派的角度,用真正為國家做事的角度去思考,而不是用政黨之別或惡意操作,甚至對人造成二度傷害或污辱都是不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