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商品大王」、「投資大師」之稱,與「股神」巴菲特和「金融巨鱷」索羅斯並列著名投資人的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他不看好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未來發展,認為它們「最後終將衰敗,一切歸零」。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各國經濟受到重大打擊,部分發展中國家出現通貨膨脹問題。為了不讓財富縮水,日媒報導,除了美元與黃金外,比特幣也成為資金的「避風港」,被阿根廷、巴西、黎巴嫩、埃及等國大量買進。

但國外科技網站《Cointelegraph》報導,羅傑斯認為,比特幣早在2017年就處於泡沫之中,未來這些加密貨幣價值都會下降,最終歸於虛無。

羅傑斯表示「使用加密貨幣的人都認為他們比政府更聰明,我認為這是正確的,但政府擁有他們沒有的東西,那就是槍。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加密貨幣最終會消失,因為它不是基於政府權力的武裝力量。」

羅傑斯指出,幾年前,加密貨幣甚至還不存在,如今轉眼間它們的價值就提高至100到1000倍,這是很明顯的泡沫。虛擬貨幣不是值得投資的目標,純粹只是賭博。

外媒點出,他的觀點和股神巴菲特的看法互相呼應,巴菲特先前也表示,加密貨幣基本上沒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