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迷引頸企盼的iPhone 12系列,原本按照目前資料應有四款,但外媒爆料,蘋果還會推出一款僅支援4G的iPhone 12。雖然不能使用5G網路,但價格上有望比iPhone 12基本款649美元(約新台幣19500元)更便宜,降低消費者入手iPhone的門檻。

上個月爆料名人Jon Prosser透露四款iPhone 12系列手機的容量、售價及上市時間等詳細內容。據他說法,iPhone 12系列會有「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款,螢幕尺寸最小為5.4吋,最低649美元起。

不過,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報導,金融服務和投資公司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認為,iPhone 12系列應有五款而非四款新機。

報導指出,雖然iPhone 12和前一代iPhone 11相比,規格升級,價格降低,但許多消費者仍認為太過昂貴。尤其是在5G網路尚未啟用的國家和地區,人們可能不願意為無法使用的服務付錢,這或許是蘋果推出第五款機型的原因。

根據Daniel Ives的說法,第五款新機僅提供4G服務,這款手機有可能才是最基本的iPhone 12,按照這個邏輯,它的價格將比649美元更低。至於名稱,有可能是之前市場傳聞的「iPhone SE Plus」。至於這款4G iPhone 12跟入門級5G iPhone 12在其他規格上有無差別,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