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數位行銷長簡勤佑,出任「數位諸葛亮」數位行銷長一職,上任僅72天就傳遭降職。國民黨雖對外表示,只是整併辦公室,但實際上,數位行銷長被改為隸屬於新媒體部門,等同將簡勤佑從一級主管中降職。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其實「數位諸葛亮」無法見效,也不全然是他自己的錯。因為國民黨忽略最基本的道理:「行銷包裝的再厲害,也掩蓋不了產品爛的本質。」

林俊憲稍早在臉書表示,「數位諸葛亮」,終究還是救不起國民黨這個「數位阿斗」。

林俊憲說,國民黨在今年敗選後,公開徵選了為國民黨經營網路平台的「數位諸葛亮」,希望透過新世代的媒介改變國民黨陳腐的形象。只可惜這個短命的實驗看來是「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了。

林俊憲認為,「數位諸葛亮」無法見效,也不全然是他自己的錯。看看這兩個多月來,每當國民黨在網路上發起新一波操作,沒多久國民黨的人又會鬧出更大的笑話,把焦點蓋過去。因為國民黨忽略了一個最基本的道理:「行銷包裝的再厲害,也掩蓋不了產品爛的本質。」

林俊憲指出,國民黨失敗的原因很簡單:他們認為網路不過是種媒介而已。但事實上,網路本身就是這個時代社會的一部分。國民黨在現實世界的一切荒謬作為,都會成為網路上瘋狂轉傳的迷因梗圖,擴散出去的負面形象,遠比創一個專門攻擊政府的粉專還大。

林俊憲強調,不管是「數位諸葛亮」,還是乾脆再找個聽起來更厲害的「數位關公」,只要國民黨還是找不到自己的核心價值,持續做出讓自己成為笑柄的行為,就算把三國時代所有名將都「數位化」一輪,也救不了國民黨這個「數位阿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