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新進度!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今(22)日在股東會中宣布,國光生技已率先提出新冠(COVID-19)疫苗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案,一經食藥署審核通過,可望在8月將台灣新冠疫苗的發展向前推進到人體階段。

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舉辦109年股東常會,通過補選獨立董事案,由中興大學會計系許永聲教授當選獨董,並於今天宣布各界關注的新冠疫苗研發進度。

國光生技表示,除了持續進行動物毒理試驗及攻毒試驗外,也開始量產小批次新冠疫苗供臨床試驗使用,國光已於上周將新冠肺炎疫苗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案送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一經食藥署審核通過,可望在8月將台灣新冠疫苗的發展向前推進到人體階段。

除了國光生技之外,國衛院也因動物試驗成效佳,和食藥署討論是否比照美國作法,開放毒理試驗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同時進行,只要食藥署通過,國衛院疫苗的人體試驗將可提前至7月展開,若試驗效果好,最快年底就能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並同步量產,最快明年4、5月就能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