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馮光遠,經常在社群平台上發表自己對時事的看法,今(22)日他的每周《給我報報八大排行榜》,以「有些豬回北京,有些豬外銷」為主題,評論第8名的新聞,也就是舔共藝人黃安回到北京後,北京隨即爆發武漢肺炎第2波疫情,他斷言:「黃安也許會介紹他住的方艙醫院」,影片配上「安安方艙日記」笑翻網友。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至今,病毒爆發地武漢疫情日趨漸緩,正當中國興高采烈地迎接復工時,舔共藝人黃安也順勢回到北京家中。豈料,黃安還在北京集中隔離旅館隔離,北京就再次爆發第2波疫情感染,北京昨(21)日再增9例確診,無症狀感染者5例,還有2名疑似病例,自11日爆發疫情至今,12天累計本地確診236例,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因此當黃安在微博無奈表示「我家小區(社區)大門又關了」,意外引發新聞關注,馮光遠表示:「先前,大家已經看過黃安開箱他住的隔離飯店長什麼樣子,接下來,也許,是也許,開箱他住的方艙醫院是什麼個樣子。」只見影片KUSO一堆排列好的病床,並寫下:「安安方艙日記:『猜猜哪張床是我的?』」影片發布短短4小時,引來近千名網友按讚。

馮光遠今(22)日在臉書評論上周新聞時表示,黃安也許有機會介紹他住的方艙醫院。   圖:翻攝馮光遠臉書粉絲專頁

黃安今日開心在微博寫下他出關了,面對北京失控的疫情,他對中國政府信心滿滿。   圖:翻攝黃安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