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畜產公司今(22日)召開董事會,因現任董事長葉文忠被控於2017年士林農會選舉涉賄選,日前一審遭判處有期徒刑5月,傳出台北市柯文哲有意藉此順勢拔葉文忠,並改挺士林農會前理事長郭萬清系統。不過,北市府今提案解職葉文忠,進行臨時動議時,在場11席董事有4席離席抗議,未達法定3分之2、8人出席,該解職提案無效。

台北畜產公司董事長葉文忠被控在2017年士林農會選舉涉嫌賄選,士林地方法院一審日前判處葉文忠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有媒體報導,北市府提案解職現任董事長葉文忠,柯文哲因想順勢藉由葉文忠因違反農會法一審遭判刑有罪為理由來解職並力挺郭萬清系統。

葉文忠表示,會中確實有提出解職的臨時提案,董事會原本11席全到齊,但董事認為重大議案應提早提出,臨時丟出來,沒討論空間,所以4席董事離席抗議,剩7位董事,不符合章程規定決議需3分之2出席、8人出席。

對於是否會對此感到不舒服,葉坦言,市府臨時提解職案,當然心裡難免會不舒服,但他強調在選舉期間根本沒賄選,法官也沒任何證據,才會易科罰金,一切依法令規定。

柯文哲上午出席教育局與賀眾產學合作記者會,被問及是否提案解職葉文忠一事,柯文哲表示,「唉~問題是我們還是要表態」「一審判決不處理,這個……市政府面子上也不好看」。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葉文忠因涉官司並遭法院一審判刑,市府認為,法人代表若涉入案件有損公司形象,市府不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