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諮委蕭美琴16日正式經總統蔡英文任命,成為我國首位女性駐美代表;她在21日離開花蓮家鄉,前往美國;在她抵達車站之前,早已有百名支持者聚集在花蓮車站為她送行。蕭美琴表示,這兩天收到來自各方的好意祝福、飯局邀約,不過前往美國的行前工作繁忙,盼各界給她空間專心準備,「愛我,就放手吧。」

蕭美琴21日前往花蓮車站,準備前往美國,她的支持者主動到車站為她送別、替她加油打氣;但是有部分支持者未被通知前往,因而感到受傷、不滿。對此,蕭美琴說明,活動是支持者自發的,車站的送行非她的本意,她到車站前才知道有支持者聚集,自己並不是要故意忽略誰,也無法回應支持者的情緒。

她透露,行前工作忙不完,從武器採購到國防安全、雙邊貿易、經濟產業鏈重整、科技安全、農業議題,都是要準備的重要課題,「請允許我用行前的一點寶貴時間,專注於這些未來責任的準備。」

她還說,這兩天一直進來的電話跟上千通訊息,很多都是大家好意的祝福,她也很抱歉需要專注於公務無法一一回覆;除了公務外,她還有私人物品的打包跟準備,已經忙不過來了,出發前的飯局不是幾個月前就約好的,不然就是公務相關,對於一些好意想請吃飯的朋友們,她心中感受到滿滿的祝福,但恐怕難以再做安排。

蕭美琴補充,自己不是馬上要出發,還在準備中。近期要出發的時程跟安排,希望各界容她不對外,也婉謝任何送機的詢問與安排。她不是不接受大家的關心與好意,只是未來工作所承擔的壓力,「不是我個人的事,是台灣的事」,盼大家給她空間去專心準備。

蕭美琴希望外界能給她空間,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   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