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今(22)日起開放11國或地區短期商務人士來台,桃園機場預估今日入境人數將可達1400人,而旅客入境台灣除須符合4項條件,且需遵守我政府規定,於入境後進行14天居家檢疫,若能提供登機前3天內採檢的新冠肺炎陰性報告,就可將14天居家檢疫縮短到5天至7天。 

桃園機場表示,今天的入境人數預估約有1475人、出境約643人,合計約2118人,其中第一航廈入出境人數,估計均比第二航廈少一半,第一航廈預報今日入境旅客約460人、出境約147人,第二航廈入境約有1015人、出境約496人。

相較於昨日桃園機場入境人數868人,今日開放短期商務客來台入境人數預計可達1475人,比昨日增加600多人,雖然不確定是否全為商務客,但增加幅度明顯,至於出境的部分差異不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11個國家及地區短期商務人士來台,包括紐西蘭、澳洲、澳門、帛琉、斐濟、汶萊、越南、香港、泰國、蒙古、不丹、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

入境者須符合「為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可入境的人士」、「申請來台停留天數小於3個月」、「短期入境從事商務活動」、「出發地必須為指揮中心公告的低、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及地區且登機前14天無其他國家及地區旅遊史」等4項條件;若有特殊商業需求或其他必要活動,可專案提出個案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