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川普反對者在Tik Tok上惡搞川普的造勢大會,號召大眾購買活動票券,但是不出席,導致川普20日的大會參加人數不如預期。

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市(Tulsa)舉行造勢大會,競選團隊11日在推特發文,呼籲支持者上網申請免費的競選活動票券,許多Tik Tok用戶得知後,紛紛在平台上號召大眾去申請,但是不出席活動,希望讓造勢大會看起來冷清,同時還有許多K-pop粉絲也都跟進。

川普15日宣稱有1百多萬人試圖申請,官方也預計會有十萬人到場,但是根據《富比世》報導,會場最多能夠容納約兩萬人,官方稱當日有1.2萬人出席,而當地消防局則稱只有6200人參加,遠不如預計人數。

一名擁有一萬多追蹤者的maryjolauppTik Tok上呼籲的影片擁有70多萬喜歡。另外還有一名網紅Elijah Daniel告訴《泰唔士報》:「Tik Tok的用戶非常團結,並且能夠快速地散播消息。」如此他們能夠透過社群媒體的力量,達到想要的訴求。

網友影片顯示造勢大會2、3樓出現許多空位。   圖:擷取自Stephen Rodrick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