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推行「心中山線形公園改造計畫」,原規劃以水泥、兒童遊具取代3成綠地,引發在地居民不滿,改綠地全區保留,增設綠圍籬解決攤商佔地問題,預計7月1日開工,市場處要求民生西路45巷東、西側兩側攤商,都整併到東側,引發攤商不滿,雙連商圈自救會今(22日)上午赴民眾黨團樓下舉牌抗議,怒批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白色力量,不要將我們逼到黑暗角落」、「柯政猛於虎,越是弱勢、越要欺負」,並遞送陳情書。

雙連商圈自救會上午於民眾黨黨團辦公室門前召開「我要活下去!雙連市集攤商血淚陳抗」記者會,現場聚集數十名攤商高舉「我要活下去」牌子抗議,民眾黨團主任陳琬惠也現場接下陳情書,允諾將轉達給柯文哲。

雙連商圈自救會發言人劉小姐表示,5月21日時,市府找所有攤商開會,指攤商可以自行成立自救會、自助會,結果成立後,問題、關卡重重,攤商真的沒辦法解決這些條件,當初若要劃下這大餅,就不要讓他們疲於奔命,稱輔助攤商去別的市場,問題是現在大家老的老、小的小,還有罕病情況的,真的是為了生存活下去。

劉小姐指出,市府說可以坐下來談,他們也真的抱持非常感恩的心,也一而再過去談,但發覺市府根本不是為了要解決我們的問題,「只是要驅趕我們而已!」而且,原本要安置,叫攤商自行處理,跟東側的攤商合併,問題是東側已經100多攤了,我們西側也100多攤,根本併不進去,真的要請問官員,不然你們自己併併看?

對於今天並非於北市府抗議,而選擇在民眾黨團抗議,雙連商圈自救會回應,曾去找過很多市議員陳情,但他們都說市府給的壓力很大,柯文哲下指令說任何議員、里長去關說的話,全部不准,所以才到民眾黨團抗議。

雙連商圈自救會也現場高喊「救救雙連!我要活下去」、「白色力量,不要把我們逼到黑暗角落」、「柯政猛於虎,越是弱勢、越要欺負」等口號,呼籲柯市府不要將攤商趕盡殺絕。

雙連商圈自救會表示,陳琬惠主任收下陳情書後,並留下電話號碼,允諾將轉達給柯文哲主席,希望能在7月1日開工前盡快有結果,若無法解決,不排除繼續到民眾黨團抗爭。

雙連商圈自救會遞交陳情書,民眾黨團主任陳琬惠收下。   圖:周煊惠 /攝

雙連商圈自救會今赴民眾黨團抗議。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