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出遊注意!中央氣象局今(22)日針對北北基等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高溫皆上看36度,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3)開始到端午連假,持續高溫炎熱,且全台各地皆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由於西南風逐漸增強,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因環境風場與陸風輻合,局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午後則是在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都在34、35度以上,尤其大台北、基隆、宜蘭、花蓮、台東更可達36度,花蓮縱谷因缺乏海風調節,甚至可能出現更高的溫度,另外,各地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等級,提醒民眾,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3)至週五(26)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隨著西南風帶來的水氣逐漸增多,中南部地區有些不定時降雨的機率,但空檔多、陽光也多,天氣還是暖熱,午後在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並可能擴展影響到附近地區,全台各地皆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氣溫方面,依舊悶熱。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六、下週日(27日、28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清晨至上午間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量值不大,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3)至週五(26)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隨著西南風帶來的水氣逐漸增多,中南部地區有些不定時降雨的機率,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