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報復韓國的行動進入倒數,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目前該國已經準備好1200萬張反韓傳單,以及3000多個氣球,足以深入韓國境內,讓韓國為整理這些傳單和垃圾頭疼不已,「才會改掉壞習慣」。外界分析,朝方極可能在週四(24日)韓戰爆發70週年當天,採取行動。

這場反韓文宣大戰起因於朝鮮抗議文在寅政府,滿腦子親美念頭,以各式甜言蜜語愚弄《韓朝協議》,讓平壤當局痛感到背信棄義的痛苦,因上朝鮮也要以牙還牙,20日宣布,發動境內大學生對韓國發動空投攻勢。

朝鮮《勞動新聞》表示,各式傳單準備工作到位。據了解,截至22日止,各級出版單位已經印製1200萬張的各式反韓傳單,而各道、市、郡的印刷廠也加緊準備補印數百萬張對敵傳單;另外還有可以深入韓國內部的3000多個氣球也準備好了。

報導表示,朝方聲稱對敵傳單散發行動,是反應各行各業的憤怒,還表示「逆來順受,是南朝鮮注定命運」。

近期朝鮮不滿韓國當局允許脫北者空投文宣,憤而切斷所有與首爾的溝通管道,還炸毀南北共同聯絡辦事處。法新社指出,朝鮮半島的南北對峙從沒有停止過,儘管1953年停戰,但戰爭狀態始終存在。有分析認為,朝鮮近來對韓國發動文攻武嚇,目的在製造挑釁,逼迫使韓、美國讓步,放寬核武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