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造勢晚會上說,他鼓勵美國防疫人員放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篩檢速度,因為篩檢人數越多,就會發現更多確診病例。

法新社報導,川普先前數度錯誤宣稱,美國有幾個州的確診病例攀升,是因為篩檢人數增加。

川普今晚在奧克拉荷馬州的杜爾沙(Tulsa)舉行3個月來首場造勢大會。他告訴支持群眾,擴大篩檢是一把「雙面刃」。

美國是目前全球累計確診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境內已執行2700萬次武漢肺炎病毒檢測,以人口比例來看檢測量居世界第26名。

川普說:「有個不好的部分是:當你檢測到這種程度,會找到更多人染疫。...所以我告訴他們:『放慢檢測速度。』」

不過,路透社引述一名白宮官員表示,川普要求放慢篩檢速度是玩笑話。「他明顯是在開玩笑。我們的採檢量領先全球,已執行超過2500萬次檢測。」

川普在造勢大會上還說,他為了防疫禁止來自中國和歐洲的旅客入境,已協助拯救「數十萬人性命」。但對於他在抗疫上的「優異表現」,「激進的假新聞」媒體卻未加以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