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少民眾今(21日)爭相目睹「日環食」風采,總統蔡英文今在臉書指出,不少民眾抬頭看見日環食後,也看見5架F-16戰機的衝場,讓這場天文秀更精采。

今天日環食登場,不僅吸引大批遊客湧入嘉義追逐天文奇景,空軍更派出F-16衝場,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貼出空軍F-16飛越嘉南平原的照片,蔡總統表示,空軍不只是衝場的任務,空軍弟兄姐妹今天同樣也繼續執行領空巡弋的任務,為守護我們的領空而努力。

蔡總統說,下次在台灣本島要看到日環食,要等195年,確實難得。但對於我們的空軍弟兄姐妹來說,巡弋台灣的領空,確保我國疆域安全,則是每天的任務。
  
最後蔡總統也希望有看到F-16戰機的朋友,歡迎留言給空軍弟兄姐妹加油打氣。
網友紛紛留言「有在南故宮看到戰機非常帥氣!!」、「那聲音超震撼的」「謝謝國軍守護台灣」。

F-16戰機飛越故宮南院。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貼出F-16衝場照片,戰機飛越嘉南平原。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貼出日環食照片。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臉書全文。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