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天王周杰倫12 日發佈新歌《 Mojito 》,中國則有禁毒警察跟上這一波熱潮,改成禁毒版《 Mojito 》,藉此宣傳讓民眾抵制毒品。

「麻煩給我的毒販來一杯Mojito,我喜歡閱讀他認錯時的眼眸,手銬的弧度,監獄的溫度,所有色彩都因為他說不出話」,「海南禁毒」微博14日發佈一支禁毒版《 Mojito 》MV,隨後立即瘋傳起來。

這支影片模仿周杰倫MV,只是出現在畫面的人不再是穿花襯衫,而是改為清一色的制服,粉色的汽車也改為警車,主唱警察腰掛著的銀白色手銬也十分吸引民眾目光。

作為主唱的警察表示,創作這首歌時他正在午休,聽到周杰倫新歌,聯想到警察的警徽,便順著思路,很快就把禁毒版《Mojito》歌詞創作完成。

他又提到,原本想做禁毒宣傳,沒想到反應這麼好,如果大家想到這首歌,可以自覺抵制毒品,那麼這首歌就沒白火。

「海南禁毒」微博14日發佈一支禁毒版《 Mojito 》MV。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海南禁毒」微博14日發佈一支禁毒版《 Mojito 》MV。   圖:翻攝自「海南禁毒」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