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蘇飛雅18日以「夏至盤(6/21)的祕密」為題,拆解台灣,甚至國際在夏至到秋分前這段期間的3個月局勢。

蘇飛雅表示,所謂的夏至,就是太陽進入巨蟹座0度的位置,這一天在北半球的白天最長,具有「極陽」的特質,隨後陽漸弱,陰漸勝,但是在秋分之前,仍處於陽勝於陰的局面,是非常重要的節氣。或許也是弱化土星的冷乾,強化太陽與火星的熱乾的關鍵。

蘇飛雅說,今年很特別的是,夏至這一天剛好也是日食,根本是強強聯手,帶動大環境的劇變。我們必須理解變化是必然的,因為想要開創新局,就是得和舊秩序對抗。

蘇飛雅表示,在內憂部份,從台灣的角度來看,夏至盤的上升在巨蟹,太陽已東升,上升點來到太陽和逆行水星的中點,雖有利於主權意識,但是巨蟹水星逆行,又互容位在十二宮的雙子月亮,意謂民意風向可能有反覆變化的現象。同時,也容易有治安、詐騙和走私的疑慮。尊榮中帶有意外、疾病、暴力、死亡的參宿五(Bellatrix)也成為太陽的共軸星,因此6、7月仍要小心疫情的問題。

另外,雙魚火星合相天頂為政治帶來既變動又競爭的挑戰。火星在雙魚座,容易出現偽裝式的生存保護機制,雙魚火星更與第九宮的海王星合相,實在很難抗拒外交情勢直接涉入的影響,因為海王星就是疆界的消融。

至於外患方面,人馬座球形星團/M22星團不但合相夏至盤的下降點,也與火星形成共軸,可能要留心8月底/9月臨近國家出現軍演的可能(不論是不是針對我們)。逆行的冥王星在第七宮,也暗示公開的夥伴或敵人的態度轉向或反常。從夏至盤的ACG圖來看,亞洲、中東近東歐是重要事件的發生地。

至於全球局勢方面,蘇飛雅坦言,象徵鬥爭、衝突、引誘的火星/海王的能量,強烈影響中國、台灣、菲律賓、印尼的中央領導和執政黨。與自我意識相關的太陽上升線,也經過由香港到蒙古西北角的軸線。韓國、日本南部、紐西蘭,則有代表暗黑豪賭的木冥下降線和溝通商議的水星上升線經過,暗示其對外關係的協商大冒險。

中東近東歐則是有象徵鬥爭、衝突、引誘的火星/海王的能量,強烈影響俄國西部、烏克蘭、土耳其和西奈半島的人民態度。代表民族、家園意識的太陽的能量也經過上述的地區。

最後土木冥上升線和水星下降線經過西非、西班牙、法國、英國,所以該區的人民可能會面臨經濟、財政、稅收、對外關係有關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