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球反歧視浪潮。但誰也沒想到,英國竟也發生類似案件,今年5月一名英國非裔男子法蘭西斯遭警方逮捕時被壓制在地,他大喊著「我不能呼吸」,結果當天傍晚法蘭西斯不幸過世。

根據《CNN》報導指出,法蘭西斯的家屬提供當時逮捕的影片,只見畫面中警察一擁而上,將法蘭西斯壓制在地,過程中可以聽見法蘭西斯大喊「我不能呼吸(I can't breathe)」,過程簡直與佛洛伊德的遭遇如出一轍。很不幸地,當天傍晚法蘭西斯在警局中被發現停止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根據英國警察行為獨立辦公室(IOPC)指出,他們正在調查此案件,初步驗屍還無法確定法蘭西斯的死因。德文郡和康瓦爾郡警方也發布聲明,他們對法蘭西斯的家人與朋友表示哀悼,目前致力於法蘭西斯的事件進行獨立、徹底的調查。

今年5月一名英國非裔男子法蘭西斯遭警方逮捕時被壓制在地,他大喊著「我不能呼吸」,結果當天傍晚法蘭西斯不幸過世。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