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將屆,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前往高雄慰勉「國軍空勤人員求生訓練中心」、「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及「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肯定國軍是一支能保衛國家的鋼鐵勁旅,也希望所有國軍官兵,透過下個月將舉行的「漢光36號演習」,提升戰鬥力和意志力,打造更堅強的國軍。

蔡英文先前往岡山基地視導「國軍空勤人員求生訓練中心」動態操演,了解空勤人員求生訓練現況;之後,也至「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視導兩棲部隊操演及裝備陳展區。

蔡英文在「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時,也與移地訓練部隊長沙指揮部指揮官林家宏進行視訊,對駐守在東沙指揮部的所有國軍兄弟表達慰勉之意,並請指揮官做好對所屬官兵的生活照顧,如期如質的完成訓練任務。

隨後,蔡英文也前往「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視導進階戰鬥基礎訓練及T-91步槍模擬訓練館,並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官兵辛勞。

再過幾天,就是端午連假,特別趕在連假前來看各位,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代表國人,感謝所有國軍弟兄姊妹的付出。因為有各位堅守崗位,國人才能夠有安心的連假。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陸軍司令陳寶餘、海軍司令劉志斌、空軍司令熊厚基等亦陪同出席是項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