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電子今日宣布,將成為加拿大電信公司Telus 5G設備的供應商,華為確定被排除在外。

三星在聲明中表示,獲選為Telus電信的5G設備供應商,Telus為加國三大電信業者之一。除了加拿大以外,三星也與美國和紐西蘭的電信商合作,過去7個月以來,已經簽署了45G設備的相關合約,而三星曾在去年12月和加拿大另一家較小的Videotron電信簽訂5G合約。

Telus與加國另一家電信商Bell63日就宣佈,會與NokiaEricsson合作設置5G服務,Telus也在近日受到政府施壓,停止在渥太華地區使用華為的4G設備,如今Telus又選擇三星作為5G供應商,表示華為的5G技術在加拿大徹底的被排除在外,而三星成功補上華為的空缺。

根據知名的商業資訊諮詢服務公司IHS Markit的追蹤調查,2019年華為是全球最大的5G供應商,在市場比例中佔26.2%,其次為瑞典Ericsson23.4%,第三則是韓國三星的23.3%。近年華為試圖拓展5G服務,一再遭到美國打壓,市場占比可能逐漸被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