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即將來臨,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推薦來趟西區市場復古文青潮旅,向上市場大口吃冰、大嗑金粽獎第一名肉粽,搭配台中在地味東泉辣椒醬,香Q彈牙的絕妙滋味,好吃到嫑嫑的,還可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參加難得一見的「日偏食」觀測活動。

觀旅局長林筱淇說,向上市場位在台中市西區,是麻園頭地區周邊發展最早的民有零售市場,從早到晚都可以享受道地的傳統庶民美食,水餃、雞蛋糕、肉包、楊桃汁等等包羅萬象,價格親民。平常吃慣了西式早午餐,端午節當然要換吃粽子才應景!市場內知名的金華肉粽、阿雲紅龜粿、阿琴龜粿專賣店等傳統肉粽內餡飽滿,豬肉、香菇、蛋黃、花生、菜脯等饀炒配料香氣四溢,忍不住包一打帶回家。另外還有曾經榮獲中市府金粽獎第一名、口味備受肯定的英才路一品肉粽,花生粉加辣椒醬的水煮粽,口感綿密清爽,吃一顆剛剛好的飽足!

林筱淇還說,在地30年以上的知名老店沙漠樂冰菓室,店名就如同酷暑中的救贖,舖滿切塊芒果、淋上煉乳的冰沙,黃澄澄的顏色很適合艷陽午後。當然也可以回味古早糖水清冰或是挑戰配上生蛋黃的蜜紅豆月見冰、豆乳冰、傳統麵茶仙草冰,還有用臺中在地食材做成的「麻芛冰淇淋」,享受特色冰品消暑退火又營養顧胃!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端午節前夕(6月21日)推出「日偏食」觀測活動,有興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審計新村前身為1969年省政府時代審計處的員工宿舍,透過重新整頓規劃,保留老屋老樹,進駐各種類型的文創店家,販售咖啡、茶點、文具、飾品衣物等,「老建築、新風貌」的獨特氛圍下,悠閒地當個文藝派青年,逛逛雜貨小店,穿梭在紅磚矮屋之間,讓文青網紅們限時動態刷起來!

向上市場古早味肉粽。   台中市政府/提供

向上市場好吃的芒果冰。   台中市政府/提供

審計368新創聚落。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