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 (19) 日正式展開競選行程,在鳳山肉豆公市場拜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競選團隊會以最快的時間進行盤點,希望不分年齡、不分黨派,一起來打這場選戰,至於外傳可能參選的高醫院長侯明鋒及已領表的韓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陳其邁都表示尊重他們的意願。

記者提問侯明鋒好像要代替藍營補選,陳其邁表示 :「他是我醫界的前輩,在高雄造福很多的市民朋友的健康,也是我非常尊敬的長輩,在醫界裡面我們也不分藍綠,很多醫療問題也是我們請益的對象,所以他個人的生涯規劃如何都要尊重前輩醫師的意見,要不要參選可能要問他比較好一點。」

被問到韓市府的民政局長韓國瑜也有意要參加補選,會不會覺得是跟韓國瑜的延長賽?陳其邁回答 :「韓市長他現在特別提到說他要休息一段時間,我們都要尊重韓市長,任何人假如對高雄市有願景、對高雄市有想法,我覺得高雄市需要一個新的開始,新的起點,能夠讓市政重開機,趕快上軌道,人民望治心切,希望說過去的紛擾就讓它過去,所以我也覺得應該要尊重韓市長,第二我也覺得市政要趕快往前衝。」

至於補選的戰鬥團隊什麼時候要公布?陳其邁說,其實站在後面的像許智傑委員,還有幾位議員,本來就是一直在戰鬥,競選團隊在最快的時間就會進行盤點,希望說能夠不分年齡、不分黨派,能夠大家對高雄有共同的想像,我們都希望說能夠一起來打這場選戰。

記者問今天有傳說您可能是個「便新郎」怎麼看?陳其邁示 :「我一直都在高雄這裡,這是所有人都知道,有人問我說你心在哪裡,或者有人問我說你在哪裡?我常常有時候會說我就在你心裡。有人問我說你假如會偏心,我說我心一定是偏向高雄,所以這裡是我一生懸命的故鄉。」

他說,行政院推動全國的政務,高雄的建設他都是親自在盯這些重大建設,所以不管是預算也好,或這是重大建設,像前鎮漁港、到大南方計畫,像橋頭科學園區、大林蒲遷村的預算核定,都是他在當副院長的時候,為了推動高雄的建設,閉著眼睛都會想在故鄉高雄,所以能夠回到高雄,這是他一生最快樂的事情,沒有比這個更快樂。

這兩年高雄一直都在選舉,會不會擔心兩個月後的投票率?陳其邁說他想高雄的重開機,高雄的大建設,就差這最後一哩路。「我們還是要完成整個城市進步的最後一哩路,就是大家要出來投票,你不投票就是別人幫你決定未來,所以我們希望說在這次競選過程,能夠獲得市民的認同跟支持,讓高雄有個嶄新的開始。」

他說 :「我相信,在六月六號的投票,已經證明高雄市一個民主的大城市,認真做市民給你機會,那假如市民對你不滿意,他也會用最高標準來要求,所以我會如履薄冰、拼命做、努力做,獲得市民的認同。」

被媒體問到會希望超越韓市長的得票數嗎?陳其邁表示 :「我想關心的還是這個城市能不能不斷的超越,過去的紛擾我們就留在過去,新的開始這個代表說人民望治心切,求新求變,所以跟不上高雄進步的腳步,就一定會被淘汰。」

陳其邁說 :「對我而言,2018年的敗選對我是一個很好的教訓,我會謹記敗選的教訓,然後重新爬起來,我不曉得我到底能夠爬得多遠,但至少我會努的往前爬、拼命地往前爬,讓我們高雄能夠更好、台灣能夠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