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 (19) 日展開首日競選行程,從清晨六點開始,連跑三民區十全果菜市場、鳳山區及前鎮區肉豆公等三個市場,受攤商與採買民眾熱烈歡迎,爭相要求合照,民眾表達「等你很久了」、「高雄需要你」等聲音不絕於耳。

陳其邁日前請辭行政院副院長,昨天正式卸任,晚間搭高鐵返回高雄,有支持者到場迎接熱情獻花,並在左營高鐵車站外高喊「有市長,會做事」,陳其邁也熱情回應說「回家的感覺真好」。

媒體問到為什麼今天第一個競選行程是去十全果菜市場,是因為韓市長強調他是賣菜郎的關係嗎?陳其邁回應,因為要拚經濟,不管是賣菜、或者是高科技的產品都是市長要做的工作,尤其果菜市場過去有一些問題還沒有解決,比如說停車場的問題,上面屋簷漏水,冷凍庫等,農會委有些地方已經補助了,但是有一些是市政府可以再加一點力,像停車場,他當市長一定全力解決這些問題。所以一方面跟市民朋友聽取他們意見,另方面也趕快了解實際問題,然後馬上動手去做解決。

陳其邁說,當市長除了賣菜也要賣科技的產品,也要賣我們的好山好水,這個都是市長的工作,所以只要能夠把高雄的東西推銷出去,賣什麼都是他要做的事情,高雄市有非常勤奮工作的市民,也面臨城市轉型的挑戰,所以最基層的賣菜也好,很多包括最先進的高科技,這個也都是我們要拚的對象,所以他會全方位的做一個拚經濟的市長。

果菜市場很多攤販說你這是回來變得很活潑,身段也不一樣,陳其邁表示,這段時間在行政院都是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工作,譬如說防疫,從過年除夕開始,一直忙碌到現在,回到故鄉你會知道故鄉的好,尤其大家看到他都非常親切,自然而然就讓「回鄉的他」非常的開心。

關於台灣基進發表聲明,全力支持陳其邁一事。陳其邁表示特別感謝基進的朋友全力支持,因為這一段時間,不管是對於台灣路線的看法,或者是對於高雄重大建設,尤其在整個城市轉型的看法,雙方看法都非常一致,在政策擬定的過程也跟他們有很多討論。雖然分屬不同政黨,但大家有同樣的目標,可以一起來努力,這個就是高雄偉大的地方。

陳其邁自嘲自己是資料控,在政策推動的過程,都非常需要各黨派包括基進的朋友一起來努力,邀請他們繼續就整個政策的推動過程,能夠有更高的共識跟更好的方式,來達到城市改革的方向。

最後,陳其邁強調,能夠有機會回到故鄉高雄服務,是一生最快樂的事情,因為高雄是他心愛的家鄉,是一生懸命的地方,高雄的重開機,高雄的大建設,就差最後這一哩路,要完成整個城市進步的最後一哩路,希望在這次的競選過程,能夠獲得市民的認同與支持,讓高雄有個嶄新的開始。

陳其邁(中)親切與民眾合照。   圖:陳其邁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