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停賽至今的NBA,預計在下個月底前往奧蘭多復賽,卻因為國內的種族問題升溫,導致部分球員認為賽季重啟會分散對種族議題的關注。不過洛杉磯快艇隊總教練Doc Rivers確認為,讓籃球回歸才能對現在的社會問題產生更大影響。

NBA日前通過重啟賽季的計畫,將22支球隊帶往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分出高下,而快艇隊就是其中之一,而Rivers認為透過在迪士尼復賽是個更大的「平台」,可以提升球員對於社會議題的聲量。

「在這情況下,我認為重新比賽對我們很重要。」Rivers在播客節目《Flying Coach》中表示,「我覺得最終你可以前進,你可以好好工作,就如同大部分人一樣,我們也可以做到一些事。但更重要的,這也給了我們一個機會,我們之中有很多人,如果不比賽,他們的意見就不會被聽到,而我認為如果我們開始比賽,我們就會有夠大的聲量。」

「我認為我們不但有機會決定誰是總冠軍,而且也讓聯盟有機會傳達很棒的訊息,到時候我們的球員將會承擔很大的責任,他們必須每天說出正確的觀點,所以我很期待。」Doc Rivers補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