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王陽明近來在台灣跟好友兼經紀人Ryan在網路上分享試車影片,但17日上傳的一支超跑試車影片備受批評,不但因無掛牌上路遭警察攔下,還大聲反問警察「要這樣搞我」,甚至大膽在高速公路上競速,疑似擔心被人質疑違法「超速」飆車,還特地將車速做馬賽克處理,疑似規避取締,遭網友痛批「知法犯法」、「挑戰公權力」。

影片中可見,Ryan的紅色法拉利,因為車子前面未懸掛車牌,遭到警察攔檢,警方取締過程都被高調拍下,而兩人在與警察交涉結束後,王陽明表示要一起「上高速公路跑一下,看誰比較快」,兩人直接邀約競速,一路從台北市街頭,到市民高架,甚至一路開到國道北二高,車速相當快,前後比了好幾個回合。

兩人競速期間,不斷可聽到王陽明興奮直呼Ryan的車速「太快了」,而過程中也可發現所有出現車速的畫面,都做了馬賽克處理。影片最後兩人詢問觀眾「大家喜歡那個部分嗎?我們超爽的,那真的很有趣」,王陽明讚嘆法拉利的車速獲得「壓倒性的勝利」,Ryan則說:「我們不要公開數字,但我們沒有開到那麼快」,疑似擔心被人質疑違法「超速」飆車競速。對此,警方表示,沒有測速照相機拍下超速。

影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不滿,紛紛留言批評說:「會怕知道要把時速錶馬掉?既然都知道是違法的,還要上傳,是在跟公權力挑戰囉?」、「有種在高速公路上飆車,幹嘛還要馬賽克??」、「我只想到之前在自強隧道飆速的富少撞死人」,也有人柔性勸導寫下「囂張、狂妄、自以為是的氣焰,充滿了整段影片,有錢真了不起啊!」,也有網友說:「警察好心放你水,還放上來炫耀,是要證明警察瀆職嗎?」、「如果今天是一位平民老百姓開破車 警察一定不會讓他走,雙重標準啊,哎」。對於試車影片引發爭議,王陽明跟經紀人都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