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賀州鐘山縣慧靈中學校長先前發文指控,鐘山縣城管執法局長在今年2月因不滿學校保安要幫他測量體溫,竟然聯絡拆遷隊,強行拆掉學校大門,還毆打校內人員,消息一出引起譁然,儘管鍾山縣委對外回應,已對該名蘇姓局長給予嚴重警告處分,但慧靈中學確有違建存在,當天實屬正常拆除程序。

根據中國媒體綜合報導,這名蘇姓城管執法局長當天先趁學校保全不注意時,把車開入慧靈中學,隨後走出校門步入學校旁邊的屋子,但1小時過後,他想返回學校取車,卻被保全要求需要測量體溫才能進入校園,只是蘇姓局長不肯配合,還聯絡拆遷隊和挖掘機到場,強行拆除了校門,不僅如此,他還當場毆打學校職員,態度相當囂張。

校方在事後向當地紀委檢舉此事,卻僅獲得書面回覆,內容中提到,蘇姓局長經核查違反政治紀律、工作紀律,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但針對局長打人和強拆校門一事卻隻字未提,慧靈中學校長相當氣憤,在網路上公開此事,並強調 :「我們只要一個公道,現在人被打傷了,手都抬不起來,門拆了也都沒人管」,但當地紀委副書記卻回應 :「不能聽信一面之詞」,還解釋 :「紀委做的決定都是經過慎重調查」。

此外,鍾山縣委宣傳部還反控,慧靈學校施姓法人代表在2014年未經鍾山縣建設規畫部門批准情況下,在校門東側建設六層樓違建,2017年又在學校西側違法建設二層樓房,雖然鍾山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2018年三度要求該校自行拆除,但校方卻不理,法人代表態度還相當惡劣,繼續加蓋違建。

鐘山縣城管執法局長因不滿被保全要求需要測量體溫才能進入校園,聯絡拆遷隊和挖掘機到場,強行拆除了校門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