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6日以93萬票高票通過,緊接而來的高雄市長補選成為關注焦點,外傳新北市侯友宜的二哥、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可能是國民黨參加高雄市長補選的「奇兵」,侯友宜對此表示,二哥對政治沒有興趣,未來將持續守護南台灣和東部偏鄉民眾的健康。

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投票,民進黨方面已決定好人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已辭官投入選戰,國民黨人選陷入膠著,傳出侯明鋒被列為口袋名單之一,可能代表藍營,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對決陳其邁;而先前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備戰2020總統大選時,也一度傳出曾鎖定侯明鋒擔任副手。

傳言一出,藍營支持者期待「北高雙城兄弟連線」讓國民黨「重返榮耀」。不過,侯友宜18日晚間透過新北市政府發言人蔣志薇轉述,他表示二哥熱愛高醫、熱愛醫療,這是二哥的人生志業,對政治完全沒有興趣,未來將持續守護南台灣和東部偏鄉民眾的健康。

高雄醫學大學18日上午發布新人事命令,指侯明鋒高醫院長二年任期至七月底屆滿,離開院長一職,外界臆測他是否有意接受藍營徵召,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對此,在綠島視察遠距醫療的侯明鋒並未直接回應,僅請幕僚轉達,「從哪邊傳來訊息,就請從哪邊去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