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遭高票罷免,黯然下台,6都民調滿意度居冠的新北市侯友宜被外界認為是目前民進黨在政壇上最大的威脅。名嘴李正皓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上指出,國民黨下一個最強棒就是侯友宜,當然就是下一個要摧毀的目標,所以蔡英文總統日前去九份拚觀光,卻沒有跟侯友宜同台,就是為了傳達「敵我意識」。

主持人劉寶傑在節目中討論,韓國瑜已經被民進黨摧毀了,那韓國瑜之後,誰會是民進黨要摧毀的目標?現在已經浮出檯面了就是侯友宜嗎?李正皓對此表示,下一個國民黨的最強棒就是侯友宜,但是即便知道蔡英文要到新北市,都不是從正常管道得知,所以蔡英文已經在這次的行程,向民進黨表達了「敵我意識」。

李正皓分析,因為新北市選舉人數高達332萬人,拿下新北市等於2年後的總統大選會很好選,如果蔡英文能夠派出一個可靠強力的人選,把侯友宜狙擊在新北市,國民黨士氣大敗,他直言「2024還要選嗎?」並接著說,即便沒有成功狙擊侯友宜,但是把他牽制在新北,無法到其他22縣市輔選,增加其他候選人的媒體曝光度。

李正皓進一步指出,對民進黨來說這時候就要思考陳時中這張好牌「要拿去對蔣萬安還是對侯友宜」,但是蔣萬安其實沒有那麼難打,吳怡農就已經讓他脫一層皮了,如果派陳時中對蔣萬安贏的機率很大,可是如果讓陳時中對侯友宜就一兼兩顧,如果打敗侯友宜,整個台灣人口最大的縣市,就被民進黨拿下來了。

李正皓強調,2022年如果侯友宜被陳時中打敗,2024侯友宜也很難出來,等於把整個國民黨的未來扼殺掉,即使沒有扼殺掉,只要把侯友宜牽制在新北市也很划算,因為侯友宜明顯就是個吸票機,可以避免讓他到處輔選,對於民進黨還說還是情勢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