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漸漸趨緩,在衛服部推動防疫新生活的保護下,表演藝術漸漸回溫,《全民大劇團》以斷捨離為主題的全新音樂劇《倒垃圾》,連續3周12場在小劇場演出,但布景製作卻花費高達80萬,幸好門票一開賣,首周票直逼9成,幾乎全滿,導演謝念祖:「謝謝每一位買票進場的觀眾。」

同時身兼《全民大劇團》團長的導演謝念祖表示,音樂劇《倒垃圾》是在疫情期間創作的第1部作品,剛好搭配上防疫新生活運動,十分適合上半年被悶壞的大家,把壞心情倒掉,迎接下半年新生活的開始,「整齣劇我們會隨時調整劇本,加入最新時事,所以很可能每一場都會有些不一樣。」

音樂劇《倒垃圾》這次選擇在只能容納350人的小劇場演出,但光是舞台、燈光、音效、服裝,就耗費劇團近80萬的成本,謝念祖也說:「幸好開賣後票房還不算差,幾乎售出9成」,他感謝買票進場的觀眾外,更透漏下半年有計畫把劇場帶進影城,「我們初步有在跟威秀影城討論,希望在防疫新生活期間,推廣劇場文化。」

這次音樂劇找來高慧君、夏宇童、倪安東、王鏡冠、賴盈螢等實力唱將共同演出,希望透過好聽的音樂,讓觀眾一掃上半年的疫情鬱悶。而大家關心倪安東最近的感情狀況,他則透露「現在挺好」,目前生活以小孩為重心,「現階段只想要認真工作好好生活、好好顧小孩」。

 

《全民大劇團》團長兼導演謝念祖表示,新劇《倒垃圾》票房已售出9成,謝謝觀眾。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音樂劇《倒垃圾》由全民大劇團製作,是解封後第一檔全新創作。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