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Google證實,由於違反「與種族相關內容」政策,已將極右派財經網站「ZeroHedge」踢出廣告平台,並對保守派新聞網站「聯邦黨人」(The Federalist)提出警告,若不改善,將比照辦理。

美國《NBC新聞》(NBC News)報導,Google認為上述兩個網站違反與種族相關內容的政策,未依規定刪除留言區內的仇恨及偏見留言,因此盯上它們,但被點名的兩個網站未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英國非營利組織對抗網路仇恨中心(Center for Countering Digital Hate)最早檢舉上述兩站,指ZeroHedge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刊登一篇文章,宣稱參與反種族歧視運動的抗議群眾收了美國金融鉅子索羅斯(George Soros)和中央情報局(CIA)的錢;聯邦黨人也刊登了一篇社論,指媒體報導白人至上主義者涉嫌煽動暴亂的新聞都是謊言,要求Google撤掉它們的廣告收入。

保守派新聞網站「聯邦黨人」(The Federalist)遭Google警告,應依規定刪除留言區內的仇恨及偏見留言。   圖:截取自官網

極右派財經網站「ZeroHedge」遭Google踢出廣告平台。   圖:截取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