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晚在圓山飯店邀約閣員聚餐,為轉戰高雄市長補選的副院長陳其邁送別。繼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被徵召一度哽咽後,陳其邁在餐後受訪時,也坦承自己在晚宴唱歌時有一點點哽咽,因為發現工作夥伴平常都非常努力,來來去去,有時候講話都很直接,真正碰到很多的難關,還依依不捨,「不過辭呈已經遞了,還有遠大的理想等著我,所以我要回去我的故鄉實現我的理想。」最後,全體閣員在蘇貞昌領銜唱「當我們同在一起」。

至於在晚宴前表示蘇揆欽點要他唱歌,他決定要選與高雄有關的歌,就是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唱「回鄉的我」,希望能夠有機會回到故鄉打拼,「這是我最摯愛的故鄉,希望大家幫我加油打氣,我也要努力。」蘇貞昌也說,「回鄉的我」真的是不錯,可以做為補選戰歌。陳其邁強調,自己一定要練得滾瓜爛熟,「雖然我的歌聲不是很好聽」。

陳其邁也提到,跟衛福部長陳時中唱「針線情」,因為後來我們防疫時,幾乎天天在一起,有時候一天開兩、三次會,現在要離開了,「他就有點依依不捨,說以後看不到我,我就說不會呀,以後常下高雄」,感謝很多部會首長一年多來的革命感情,所以我們最後在蘇院長領銜唱「當我們同在一起」,「今天滿滿的祝福,滿滿的溫暖,我要帶回去高雄」。

媒體問陳其邁感到依依不捨,是否有哽咽?他說,唱歌的時候有一點點,因為發現工作夥伴平常都非常努力,來來去去,有時候講話都很直接,真正碰到很多的難關,尤其這一年多來,從「敗選者聯盟」開始,我們努力拼出好成績,讓人民感受到有政府會做事,「不過辭呈已經遞了,還有遠大的理想等著我,所以我要去我的故鄉實現我的理想」。

談到自己的歌聲,陳其邁說,「我的歌聲比他(陳時中)不好,他是歌王,然後勞動部長許銘春是歌后,我是走青春玉女那一派的,我的歌比較新,所以等下一回合,希望能夠以高雄市長的身份列席行政院會。

蘇貞昌則勉勵他一定要拚勁全力,把選舉高票過關,而且要拼出政績,不能讓「有政府會做事」漏氣,陳其邁也答應「我一定會努力,全力以赴」。